烧饼不想烧

“请再努力一点 为了想见的人”

《我们终将不分离》chapter 1

阳光暖暖的洒在大地上,小孩子们围成圆圈在草坪地上做着游戏,烂漫的笑声时不时回荡在空中。王源站在草坪旁安静的看着这一切,旁边坐着王俊凯,他觉得这一切都很好,但又隐隐不安,总觉得马上将会有什么事要发生 
 
 “院长…”一个穿着亚麻色衣服的女人对着另一个稍老的女人耳语着什么。随后,被叫做院长的女人急冲冲的随着那个女人向院长室走去。 
 “小凯”王源用腿碰碰王俊凯,“宁姨把院长阿姨叫走了,你说是怎么了?” 
 “还能怎么了,肯定是来人了呗,不过我比较好奇,这次是谁来了?怎么还这么神秘。”王俊凯嫌弃的拍拍被王源碰过的地方,满不在乎中带点儿好奇。 
 
 所有的遇见,都是一种偿还。 
 佛家讲因缘果报,我们遇见的每一个人都是因为曾种过要相遇的因,才会结出相遇的果。 
 
 院长室内。 
 “院长,这是我们从火车站遇到的孩子,他似乎受到了家暴,他只说自己叫易烊千玺,其他什么都不说。我们有过调查,他五岁,生于11月28日,来自x、y、z城,分别被三个家庭收养又抛弃。父亲不详,母亲姓易,死于自杀。我们也没办法,只希望他以后能在您这儿好好生活。”一位穿着警服的男警察一本正经的念着档案。 
 旁边的小孩儿低着头,双手一会儿交叉放在肚子上,一会儿又放回两边,用手指搅着衣角。 
 
 “孩子,以后希望之家就是你的家了。”院长用疼惜的目光看着易烊千玺。 
 她想用手去抱抱小孩儿,但小孩儿下意识的后退一步,无奈,她只好用手摸摸小孩儿毛茸茸的小脑袋,却感受到手下小孩儿身子猛的一抖。 
 她蹲下身子,目光与小孩儿齐平。“你叫易烊千玺?那我叫你烊烊好不好?烊烊,不需要在害怕了,以后的以后,希望之家会是你永远的家,这里的每一个阿姨都是你的妈妈,每个叔叔都是你的爸爸,每个孩子都是你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。烊烊,欢迎回家。” 
 易烊千玺闻言抬头,此刻他的眼眶中盈满了泪水,泪珠不堪负重,从眼眶中滑出,在小脸上留下两道痕迹。“我很乖,我不要糖,能不能以后不要打我,也不要不要我。” 
 “烊烊很乖我知道,以后呀,不会再有人打烊烊了,烊烊回家了,不会再有人不要烊烊了。”院长将小孩儿拉至怀里,用手擦掉小孩儿的眼泪。“眼睛红红的,像只小兔子。” 
 “那…那…那我以后能叫你妈妈吗?我想不起妈妈了,但我感觉院长妈妈就像妈妈一样。”千玺仰起头,略有犹豫的对院长说。 
 “当然可以,烊烊等我一下,我办完手续就带烊烊去见其他人。”院长抱了抱小孩儿。 
 
 大手圈着小手。 
 明显感到手中小孩儿的紧张。 
 “烊烊,你想要个哥哥么?” 
 “我…不想,因为哥哥打我,还抢我糖吃。” 
 “烊烊喜欢吃糖?我这儿有两个不会打烊烊会爱烊烊,还会给烊烊糖吃的哥哥,烊烊想要么?” 
 “真的么?他们不嫌弃烊烊?” 
 “真的。” 
 “嗯,我要这样的哥哥。”小孩儿兴奋的抬头,露出嘴角藏了好久的梨涡。 
 
 “你…你…你好。”小孩儿低着头,脸憋的通红,双手不停的搅着衣角,好久才说出一句话,“我…我…”

评论(9)
热度(25)